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唐忠锋研究员来我院做高温熔盐传蓄热研究进展报告


青海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工 作 简 报



机械工程学院办公室编20


2019年11月11日


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唐忠锋研究员来我院做高温熔盐传蓄热研究进展报告



2019年11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唐忠锋研究员应机械工程学院邀请,在学院401会议室做了关于高温熔盐传蓄热技术的报告。会议由院长金培鹏教授主持,全院材料类和机械类相关老师及研究生3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唐研究员首先介绍了熔融盐(氟化盐、氯化盐、硝酸盐、碳酸盐等)在核能、太阳能光-热发电、燃料电池等领域的应用现状和发展前景。然后,针对熔融盐净化与物性测量技术、熔融盐对金属腐蚀研究、熔融盐相变储热单元设计、熔融盐传热系统及其关键机械部件优化做了详细的介绍。报告结束后,研究生和教师针对相关问题与唐研究员做了交流。



会议最后,金院长从我们青海省丰富的盐湖和太阳能资源优势角度出发,结合我院青年教师研究方向,鼓励大家以研究生联合培养、课题项目联合申报等方式,从熔盐系统用机械装置、熔盐腐蚀与防护等方向与唐研究员加强研究与合作,并欢迎应物所优秀博士毕业生来青海大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