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青海中钛青锻装备制造有限公司—青海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机械工程学院

工作简报

机械工程学院办公室编第21期            2019年12月06日  


青海中钛青锻装备制造有限公司—青海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2019年12月06日14:00时,青海中钛青锻装备制造有限公司—青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我院顺利举行。

签约1.jpg

青海省科技厅许淳副厅长、青海省科技厅高新处李岩副处长、青海青海中钛青锻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李德清总经理、青海大学尚玛副校长、青海大学科技处刘玉皎处长、青海大学教务处赵常丽处长、青海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贾红光书记和青海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金培鹏院长等及学院相关教师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约2.jpg


       仪式由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李戬主持。

       许淳副厅长指出校企合作可发挥青海大学的科技实力,可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实习基地,为此表示祝贺。同时希望合作双方紧密合作,能够解决生产实际问题,把论文写在企业的生产线上,推动双方产学研合作成为典范,科技厅将给予支持和服务。

       李德清总经理介绍了中钛青锻集团公司,中钛集团承担了陆军80%的钛合金成型、表面处理、焊接等任务。正在为高铁提供钛合金部件。集团目前在青海分公司投入6.4亿,今年4月模锻件已达产,管材也已试制成功。管材部件尺寸位居世界首位,模锻件尺寸位居全球第三,青海分公司吸引了全国优势单位的部分高端人才。中钛集团将每年在青海大学签约10名优秀毕业生,每年资助10名贫困生。

       尚玛副校长指出一个好学校,必须融入社会,为地方经济做贡献,才能是研究型大学。并要求机械工程学院应全力以赴的推动校企合作。同时,感谢科技厅的支持,感谢中钛集团给予的机会。

       最后,青海中钛青锻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李德清总经理与青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金培鹏代表双方在校企合作协议书上签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