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学生代表大会——机械工程学院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

  2023年9月23日,在校团委和院党委的领导、组织下,为充分调动我院广大青年学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团结带领我院广大青年学生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夯实党建、团建基础,我院各级领导嘉宾及各院系学生会代表、学生代表,在财经学院学术报告厅圆满举办了青海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

  会议中,各位发言代表广泛吸纳学生意见、不断完善组织机制、积极思考总结问题、时刻牢记责任使命,引领各级学生干部以更青春饱满的状态去更好地服务、引领同学们成长成才,为我院学生会工作不断向前发展助力赋能,为我院新时期、新阶段的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一、大会任务

  1、听取和审议《青海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第六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

  2、选举产生青海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第七次学生委员会委员、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二、到场嘉宾

  院党委副书记:李戬老师;

  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张鹏老师;

  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郭冰老师;

  院学管部副主任:艾贤明老师;

  院团委书记:马晓玥老师;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代表:冶文星同学;

  来自财经学院、水利电力学院、化工学院、生态学院、农牧学院、计算机系、地质工程系的学生会主席团代表。

三、大会议程

  1、介绍到会领导及嘉宾;

  2、 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3、 院党委副书记李戬老师致开幕词;

  4、 院团委书记马晓玥老师作大会筹备工作报告;

   5、听取《青海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第六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青海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和《青海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

  6、 选举并产生院第七次学生委员会委员和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7、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郭冰老师致闭幕词;

  8、机械工程学院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结束。

四、大会详情

  1、大会开幕奏唱国歌

f4895f96d4d44ecbb2deaf41ad437c65.jpg

  2、院党委副书记李戬老师致开幕词

93352f8b9d8b48ae980356447c0eb5dd.jpg

  书记表示:过去的一年是稳中有进的一年,我院师生在一同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中贡献力量、奉献青春。在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素质拓展、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做出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诸多优异的成绩。学院对过去一年的工作是满意的,对各位同学更是寄予厚望。

  我们应该响应时代号召,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不负韶华,继承和发扬机械工程学院艰苦奋斗、努力拼搏的风采,努力提高自身素质,继续做优秀的“青大机械人”。

  3、院团委书记马晓玥老师作大会筹备工作报告

70b27e93e45b4b63bc0ee0deb7327412.jpg

  院团委书记马晓玥老师对本次大会的筹备情况进行简要汇报,体现了校团委、院团委对本次学代会的高度重视,并介绍本次学代会108名学生代表的选举方法和有关工作报告的收集情况。

  最后详细说明了机械工程学院第七次学生委员会候选人的层层选拔情况,并对学生代表们予以殷切期望,鼓舞学生代表们积极投入到大会的各项工作中去,预祝本次学代会取得圆满成功。

  4、吕良周同学作《青海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第六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

d0a7ebc82f7f4c4d92aa9cbd03434f66.jpg

  吕良周同学代表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委员会总结了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我院学生会在院党委和院团委的支持与带领下,举办和参加各类活动共50余个,如迎新杯系列活动、体育竞技类活动、文化传承类活动、创新实践类活动等等。同时,我院学生会团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20余次,开展相关专题培训教育,对同学们起到了积极的引领作用。

  我院学生会将开展好组织活动,持续深化学生会改革,关注学生诉求,全力维护学生权益。同时,我院学生会对过去一年里每一位学生会工作人员和对院学生会工作予以支持和指导的老师们、领导们,致以最真挚的感谢。最后,吕良周同学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对大家进行勉励:“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

  5、陈志鑫同学作《青海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1ab69c1629304f77a8b7aa2bb246b57b.jpg

  陈志鑫同学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作出有关报告。根据青海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方案的具体要求,各班团支部严格按照民主选举程序,选举产生了出席青海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的正式代表108 名。

  其中:女性代表31名,占代表总数29%;少数民族代表25名,占代表总数23%。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于2023年9月23日听取了筹备委员会关于代表选举情况的汇报,对108名代表的代表资格进行了审查。

  审查结果:所有代表符合规定的条件,代表中的各种比例符合规定的要求,代表的产生符合选举程序。因此,108名代表的代表资格全部有效。充分体现了本次学代会选举工作的科学严谨、公平公正。

  6、赵泓源同学作《青海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

c14f6fc8eb98412794c66fcf4e8776bf.jpg

  赵泓源同学代表提案审查委员会作出有关报告。本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特设立提案组,负责提案工作的具体事务,本着民主和求实的理念,认真全面地开展了提案工作。广大代表们体现出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民主意识。本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共收集全院四个年级的提案64份,有效提案60份,有效率94%。提案内容涉及教学管理、后勤生活、学生管理等,为同学们更好地在校学习和生活提供了宝贵意见。

  7、第七次学生委员会委员,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的选举

6fd2995083fe4c469207b8c7b0b67c9d.jpg

  投票准备环节:由郑雨昕同学宣读青海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第七次学生委员会委员、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建议名单及候选人简介。由郑雨昕同学宣读选举办法。

  投票环节:在大会上进行总时长二十分钟的投票,到会所有代表拥有同等投票权利。

  投票结果公布:

  投票选举产生学生委员会委员五名:梁琳宇、任潇、郭斌中、董美琪、田海宁(排名不分先后);

  投票选举产生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三名:梁琳宇、任潇、郭斌中(排名不分先后)。

  8、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郭冰老师致闭幕词

1d9436a4fd664d82abdbf9f4d3ea594c.jpg

  郭老师致词表示:2023年学代会为我们描绘了学生工作今后发展的蓝图,目前我院正在朝着这个目标迈进。在这样一个关键时刻,我们要坚定不移的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精准把握青年学生的思想动态,与时俱进,不断拓展工作领域,努力开创我院学生组织工作的新局面。

  我们深信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和学院团委的具体指导下,在全院广大同学们的支持与努力下,新一届的学生组织一定会脚踏实地,努力完成好大会定的各项任务,不辜负各位代表的期望。

五、大会总结

debe2e8947124d36889781e18ada3ea9.jpg

  院党委副书记李戬作大会总结,强调我院党委团结带领我院广大青年学生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夯实党建、团建基础,服务于院系各项建设事业,从而更好地服务和引领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同时强调为推动我院学生会工作不断向前发展,为实现学院新时期、新阶段的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我院将积极改进各项工作方案,以求不断培养出立志为青海“四地”建设贡献力量的新时代青年。

  至此机械工程学院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于2023年9月23日圆满结束。

  相信在院党委和院团委的领导下,在全院广大同学的支持与努力下,新一届的院学生会一定能脚踏实地,努力完成好本次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不负韶华,开拓进取,做有温度的工作,在未来一年里取得更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