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齿轮杯" 篮球赛 || 精彩 "篮" 不住

 火红的三月,火热的篮球,让我们随着运动的旋律,一起感受篮球带给我们的欢乐与喜悦。这个三月注定因为与篮球结缘而变得更加火热。为了丰富课外活动,也为了给热爱篮球的同学一个展现自己的舞台和相互交流的机会,青海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将举办“齿轮杯”篮球赛。

✤   01 活动目的   ✤  


 1、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活动,进一步推动体育活动开展,带动体育活动的风气,增强各班级凝聚力,展示

出新时代的大学生的蓬勃朝气和竞技激情。

 2、让同学们相互认识、相互交流、相互帮助、相互学习。

 3、让大家增强全院同学们团结协作的精神与集体荣誉感。

✤  02 活动安排   ✤  

  1、采用国际篮球最新的《篮球比赛竞赛规则》执行。

  2、比赛地点:青海大学篮球场

  3、比赛时间安排:

      (1) 抽签:2023年3月17日16:00

      (2) 比赛时间:3月18日16:00

✤  03 比赛方式   ✤

  预赛同年级抽签进行淘汰赛,同年级前三名获出线权(研究生材料队、机械队和大四在一个小组)。出线的12个队再次抽签,然后再次进行淘汰赛,最后决出冠、亚、季、殿军。

✤  04 参赛队员   ✤

  本次篮球赛男子比赛。以班级为单位,由各班体委负责组织比赛的报名参赛工作,体委汇总后发至各年级体委群。研究生队伍不分年级组队,分为两队材料队和机械队。

  本次篮球女子比赛,不分年级以专业为单位组队,研究生分为材料队和机械队组队,由体育部苏雅馨(QQ:2260610673)负责报名,若不足六支队伍,则不进行女子篮球比赛。

✤  05 活动须知   ✤

 1、参赛人员请自行携带比赛用球和球服

 2、参赛运动员应身体健康,参加比赛时应注意安全,穿着运动服运动鞋,禁止佩戴首饰等尖锐、金属物品。比赛过程中如发生意外,后果自负。

 3、比赛中必须听从裁判判决,如场上不服从裁判,有辱骂、泼水等不尊重裁判的行为举动,则会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应惩处。

 4、参赛人员应文明参赛,遵循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参赛精神。

 5、各参赛队伍需由本院同学组成,如发现非本院同学参赛,取消该队伍参赛资格,对手直接晋级。

 6、若遇到场地问题无法比赛则比赛顺延,具体时间安排由院体育部调节并及时通知各参赛队伍。

 7、比赛过程中如出现打架斗殴集体闹事等行为的班级,直接取消比赛资格、取消闹事班级荣誉奖项的评比。

 8、研究生分为材料队和机械队,不分年级组队,但不能有违规组队现象,一经发现取消比赛资格。

 9、如有队伍无故按时不到场超过30分钟,则判该队比赛负,对手直接进行下一轮。

 10、此次比赛队长没有六次犯规的特权,望周知

 11、3月17日下午4:00进行赛事会议,地点待定

 我们相信,每一位参赛者都能在这场比赛中收获成长、友谊和荣誉,让“齿轮杯”成为您篮球生涯中难

忘的一页!报名时间有限,赶快行动起来,与我们共同见证这场精彩纷呈的篮球盛宴!期待同学们的参与,

让我们在“齿轮杯”篮球比赛中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