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青海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22年招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办法

青大机械院字﹝2021﹞25号                 发人:刘秉鑫


青海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2022年招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办法


根据《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关于做好2022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育部推免工作相关文件及“青海大学关于做好2022年招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等要求,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特制定我院2022年招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办法实施细则。

一、组织领导

我院成立2022年招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小组。

组长:贾红光

成员:李戬、刘秉鑫、张长、魏福安、马国财

联系电话:0971-5368603

二、复试时间

2021107-20日期间,具体时间在学院官网另行公布。

三、复试地点

青海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四楼401会议室

四、复试工作原则

1、注重考生思想政治品德考核。考核内容主要包括:思想政治品德、工作学习态度、职业道德、遵纪守法等方面。

2、全面考核,选拔优秀人才。对考生在思想政治品德考核的基础上,全面考查考生的业务素质、实践与创新能力,基本知识、基础理论的掌握与运用程度,独立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

3、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严格遵守《青海大学关于做好2022年招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复试政策与方法坚持原则、客观公正,复试程序与结果公开、公正,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

4、严格考试纪律,杜绝弄虚作假。要求考生严格遵守考试纪律、遵守学位点复试小组制定的考试纪律、考试要求,服从由学位点复试小组统一管理。

五、复试内容

包括专业和外语能力面试,时间为1530分钟,共计100分,其中:

1、专业知识面试(65分):主要考核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科学研究及创新潜能;人文素养;精神面貌、仪表仪态、表达能力等。

2、外语听力、口语(35分)

成绩当场给出,考生签名确认,成绩汇总盖章后交研究生院。

复试过程全程录音,请各位考生高度重视,不要出现与考试无关的行为,否则一律视为考试作弊处理。

六、信息公开及投诉渠道

1、学院申诉渠道

电话:0971-5310440

部门:青海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2、学校申诉渠道

电话:0971-5310695

部门:青海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地址:西宁市城北区宁大路251号青海大学沿格楼214

邮编:810016

七、其他未尽事宜,按照青海大学相关文件执行。




青海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2021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