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青海大学预选赛报名通知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青海大学预选赛报名通知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将于2017年10月8日-12日在江西南昌举办。根据大赛组委会规定,所有代表各高校参赛选手必须通过校内预选赛方式进行选拔。现面向我校相关专业本科生组织开展第六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校内预选赛。通过校内预选赛最终选拔出三名优秀学生代表我校参加本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有意参赛的学生请联系学委以班级为单位统一将报名名单和报名表(电子版)报至机械工程学院教管部宋辉老师处(电话:13086287705,邮箱:270500309@qq.com),截止日期:2017年5月27日。校内预选赛具体组织安排待后续通知。

 

附件1: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简介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旨在培养本科生创新实践精神,提高大学生实践能力,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不断提高材料学科人才培养质量。大赛最初是由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东南大学、中南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高校联合发起的一项大学生赛事。第一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于2012年11月在北京科技大学举办,此后每年举办一届。2015年8月,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正式发文作为大赛主办单位对大赛组织工作进行具体指导。到目前为止,已经举办了五届,参赛高校和师生人数逐年增加。2016年7月由清华大学承办的第五届大赛共有来自全国133所高校的396名本科生及350余名指导教师参加,我院学生参赛并获得1名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的佳绩。

 

附件2:第六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邀请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