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师生风采

春日晨跑||展现青春风采,我们一起奔跑在路上

晨跑时间:7:20-7:40

活动地点:学校东操场内

活动时间:2024年4月7日-6月7日

— 面迎朝风 —

  为促进学生成长,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和身体健康水平,营造校园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焕发大学生的精神面貌。2024年4月8日,青海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体育部第一次开展了春日晨跑活动,参与此次晨跑活动的是机械工程学院全体大一学生。

— 脚踏晨风—

7137f48487bb40af8bc89e47bcce2edb.jpg

  大一的全体同学按时到达操场,服从纪律,在签到完成后,开始了晨跑。清晨天气还稍显寒冷,但同学们依然高效完成晨跑锻炼,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强大的意志力。

f22de9cf9fb44ec284d960b8ba358815.jpg

  晨跑不仅有利于提高身体素质,更能磨练意志和品质,真正地把体育锻炼变为一种乐趣融入了同学们的生活,充分展示了机械工程学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4cbcf3e799674e2dbf4c2f57555ca593.jpg

  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应该树立良好的集体意识与大局意识,磨练我们的意志力,全方面提升自己,用自己的行动与毅力诠释新时代青年的青春与热血。晨曦初露,生命不息,运动不止。晨跑仍在继续,在青春的路上,让我们用饱满的热情迎接下一次的晨跑。

— 温馨提示 —

  01 禁止空腹

  空腹跑步需要消耗大量能量,部分人会出现低血糖症状,甚至晕厥、心悸,长期下去对身体健康不利,罹患疾病。因此晨跑前一定要少量地先给肚子垫一些食物,也可以喝少量温水或者蜂蜜水以及牛奶,补充必要水分。

  02 注意热身

  早晨身体处于体温最低,肌肉最僵硬的时刻,通过热身升高体温后,肌肉和韧带的弹性、伸展性会增加,使跑步损伤的概率降低,同时加快身体能量供应速度。因此晨跑前要做好热身运动,避免出现抽筋扭伤等意外。

  03 跑后放松

  运动后适当地进行拉伸,可以有效地缓解身体的疲惫和肌肉的紧张,让身体达到一个放松的状态,增加肌肉的血流量,避免出现有肌肉僵硬的状况,也能取得好的健身效果。

  生命不息,运动不止!

                   奔跑吧!我们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