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研究中心 >> 中心简介

高性能轻金属合金及深加工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201211月获国家发改委批复成立,工程研究中心立足青海省丰富的有色金属材料资源的研究与开发,以有色金属新材料应用基础研究和开发为主旨,以建成青海省铝、铜、镁等有色金属新材料开发与深加工研究基地、人才培养基地和产学研基地为战略目标,进行高性能和特殊使役需求的新合金研发、材料的表征分析与测试和有色金属先进加工技术方面的研究。

工程中心位于智行楼内,项目建设投资为2237.15万元,专业实验室面积达2260平方米。研究中心目前拥有进行铝、镁、钛合金研发及深加工及规模化生产的设备100多台(套),拥有透射电子显微镜系统(JEM-2100F)、场发射扫描电子显微镜(EDSEBSD及原位拉伸台)、X射线衍射仪(布鲁克D8 ADVACE A25)、波长色散X射线荧光分析仪(XRF-1800)、辉光放电质谱仪(Element GD Plus等材料表征制备设备

工程研究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共43人,其中教授4人,博士12,青海省高端千人7。中心近五年来在轻合金及其复合材料和材料成型工艺方面主持及参与的各类科研项目20余项,主要有“863”计划项目、“973”计划前期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科技部国际合作计划项目、科技人员服务企业项目、青海省重大科技攻关项目、青海省“123”科技支撑工程项目等,近五年内公开发表论文200多篇,课题经费近3000万元,获得国家发明专利7项。


 

热点排行 随机信息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