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赵之重副校长到机械工程学院调研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

 

青海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办公室编 6

 

 2019318

 

 

 

赵之重副校长到机械工程学院调研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

 

3月14日上午,副校长赵之重、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张爱儒来我院调研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金培鹏、化工学院常务副院长王晓、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张吾渝、水利电力学院院长解宏伟及常务副院长魏加华、地质工程系主任胡夏嵩、计算机技术与应用系副主任刘志强、青海大学特聘教授钟德钰、各工科院系研究生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及部分学位点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调研。

 

首先,赵之重副校长对此次调研目的进行了说明,希望通过调研各工科院系在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授予、党建思政、宿舍管理等研究生日常管理工作的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为下一步抓好研究生教育和管理提供思路。随后与会人员围绕怎样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导师管理、博士点申报进行了探讨,并汇报了本院系硕士点建设情况和今后的发展、2020年拟申报博士点准备情况、对照《学位授权审核申请基本条件》存在的主要短板及对策。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张爱儒对提高研究生教育的管理工作和大家进行了交流。

 

最后赵之重副校长指出,在研究生管理工作中,研究生院要发挥好政策制定及管理监督职责,院系要积极发挥组织引导作用,做好研究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强调在研究生培养中,导师是学生成长的第一责任人;必须整合全校工科各院系资源,全力推进博士点申报工作。(供稿:高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