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机械工程学院寒假公益教育扶贫活动顺利开展

 

青海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办公室编 2

 

 2019115

 

 

 

机械工程学院寒假公益教育扶贫活动顺利开展

 

2019年1月14日,青海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学生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前往大通县新庄镇台其庄村开展公益教育扶贫活动。本次活动由我院驻台其庄村扶贫干部李戬教授协调,院党委高度重视和支持并指派院团委和院学生党总支积极配合开展,利用寒假时间开展为期二十天的公益教育扶贫活动,此次活动由我院团委书记卢海静老师带队。

 

经过前期周密的组织协调工作,1月14日上午,团队一行人由李戬教授和卢海静老师带队驱车前往台其庄村,于上午9点到达台其庄村,正式拉开此次公益教育扶贫活动的序幕。

 

此次活动,我院学生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共计20余人自愿主动参加。向台其庄村捐赠书籍3箱,体育用品若干,所捐赠物品价值三千余元。在活动开幕式上,台其庄村第一书记、村支书、村委会主任等村干部对我们团队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和肯定,并希望此项活动能够长期开展。院团委书记也代表团队进行表态,将台其庄村作为我院团委学生会社会实践的主要基地之一。前来参加开幕式的学生和学生家长也对我们的到来表现出发自内心的喜悦和期待,并对青海大学对台其庄村的真情帮扶表示感谢。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了解当地孩子在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并根据各个孩子不同的学习情况提出合理建议,帮助孩子们夯实基础知识,培养孩子们对于学习的兴趣,帮助他们努力成长成才。

 

“扶贫先扶智”是习总书记新时期对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新论断之一。让贫困地区的孩子接受优质的知识教育,是扶贫开发的一项重要决策。我院团委秉承这一理念,近几年一直致力于我省教育扶贫工作,也将持续为之努力,充分发挥在校学生,尤其是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也将此项活动作为我院学生党总支加强思想政治素养的实践课堂,努力为我省扶贫工作贡献当代大学生的青春力量。(供稿:卢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