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我校学子在第六届“徕卡杯”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再创佳绩

 

青海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办公室编  20

 

 20171024

 

 

 

 

我校学子在第六届“徕卡杯”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

中再创佳绩

 

 

   10月9日至13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南昌大学、南昌航空大学、江西科技师范大学联合承办的第六届“徕卡杯”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江西南昌举行,共有来自全国167所本科院校的497名选手参赛,也是我校第三次参加该赛事。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在教务处的支持下认真组织实施,历经校内预赛、集中训练,最终选派陈莉、王凡奇、韩雨辰3名同学代表青海大学参加复/决赛。经过三天的激烈比拼,最终收获了全国一、二、三等奖各一项。通过参加此项赛事,不仅提升了自身技能,拓展了眼界,更充分展现了我校在人才培养方面的成果,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金相技能是材料科学里最基本的一种材料微观组织观察和分析的实验手段,包括金相的制备和微观组织观察。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联合主办,是一项大学生专业技能比赛,旨在提高高校材料类专业大学生的金相技能及实验动手能力。大赛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的原则,促进校际交流,充分调动学生学习与实践热情,激发创新潜能,从而不断提高材料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为备战此次竞赛,机械工程学院精心筹备校内选拔赛,参赛师生对参赛细节精益求精,认真备赛,学院得到了学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竞赛充分展现了我校师生优良的精神面貌和扎实的金相技能及实验动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