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喜报

喜报

 

2016年度青海省新型轻金属合金重点实验室在省级重点实验室评比中被评优秀,获得奖励资助660万元基础上,20179月在省科技厅联合省财政厅、省发展改革委、省经济信息化委开展的全省64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考核评估中机械工程学院所属青海省高性能轻金属合金及深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排名第五,拟奖励资助300万元用于该中心的发展。

该工程技术中心是唯一一个依托高校建立的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3年由青海省科技厅通过企业技术创新计划批准建设。在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省科技厅、教育厅、发改委、经信委等政府部门的支持下,充分发挥国家对西部高校的支持,投资3500万元,已建成了拥有固定人员40人,实验室面积3060平米,设备139/套的青海省高性能轻金属合金及深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三年来,先后承担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20项,累计科研经费2169万元,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授权专利20项,实现成果转化1项,承办大型学术会议2次,为相关企业、研究单位和高校进行测试服务1600余次。

中心适应青海省铝/镁等青海省优势特色资源和产业的发展,进行产学研结合,有针对性的进行研究和开发,提高了中心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为青海省轻金属合金研发、检测和平台建设提供了技术支持和保障,为青海省有色金属产业链延长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提供了有力支撑。(发稿人:韦浩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