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青海大学首届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选拔赛圆满落幕

 

青海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办公室编  13

 

 2017619

 

 

 

青海大学首届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暨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选拔赛圆满落幕

 

 

2017年6月16日,由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的青海大学首届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选拔赛在机械工程学院材料加工工程综合实验中心举行。通过激烈角逐,共有十名同学获得奖项:

 

一等奖:钟荣江

 

二等奖:陈莉、孙允飞

 

三等奖: 王凡奇、雷发东、韩雨辰

 

优秀奖:朱长宽、刘文宁、杜发云、王宝林

 

  此次校内选拔赛吸引了来自机械类、材料类、过程装备及控制工程等专业共计39名学生参赛。比赛得到教务处的大力支持,初选出的十名同学将继续参加培训,并从中遴选出四名优秀学生代表我校参加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

 

 

 

金相技能是材料科学里最基本的一种材料微观组织观察和分析的实验手段,包括金相的制备和微观组织观察。为备战此次竞赛,机械工程学院精心筹备校内选拔赛,参赛师生对参赛细节精益求精,认真备赛,竞赛充分展现了我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扎实的金相技能及实验动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