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首届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卓越工程师班毕业设计答辩工作顺利完成

 

青海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办公室编  11

 

 2017519

 

 

 

首届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

 

  卓越工程师班毕业设计答辩工作顺利完成

 

 

2017年5月15-16日,机械工程学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卓越工程师2013班本科毕业设计答辩工作在河北保定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顺利举行。我院雷富军教授、张发廷教授、李戬教授等3名教师及梁三龙、陈清敏、梁建军等3名企业高级工程师共同参加本次答辩。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高度重视我校的卓越人才培养项目,校企双方针对卓越工程师培养建立了良好的合作机制。此次进行答辩的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卓越2013级学生的毕业设计题目均来源于企业生产一线实际技术问题,一人一题,企业为每位学生均各自安排一名企业工程师做为指导教师。每位学生进行30分钟的答辩,经设计陈述、校企导师提问两个环节依次进行。经过认真仔细的答辩与讨论,答辩组一致认为学生的毕业设计选题针对性强、设计思路明确,专业软件应用熟练、设计工作量饱满,毕业设计质量整体较高,具有很强的创新型与实际应用价值。企业导师对学生在企业一年的实践学习给予高度评价,学生通过在企业一年的转岗实习积累了宝贵的实践经验。

 

本次毕业答辩工作,为下一步更好地实施我院卓越人才校企联合培养项目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为进一步做好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本科毕业设计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校教务处陈松副处长、机械工程学院刘海雄副院长应邀观摩本次毕业答辩工作。